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智库 实现红色资源“云端”展示

——淮北网上党史馆升级上线

发布日期:2021-06-02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者:市地方志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智库,进一步实现红色资源信息化、数据化。61日,淮北网上党史馆正式升级上线,满足将红色资源建在网上、筑在“云端”,让党史学习体验“强”起来,“活”起来,“红”起来。

 淮北网上党史馆5个虚拟展厅的形式展示淮北党史,收录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淮北市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馆利用三维可视化AIVR等技展示陈列,23秒的三维动画开机视频,把淮北波澜壮阔的党史与新媒体技术相结合,珍贵的历史照片,大气磅礴的背景音乐,大片既视感,让人过目难忘;馆内全景图分展厅导览,一键式感受场馆切换;VR模式,满足阅览者沉浸式体验;图文点阅、音(视)频点播、拍照链接、扫码享等功能,提升阅览者良好的用户体验。

淮北网上党史馆自2020年上线运行以来,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脑PC端、手机移动端,即可足不出户、身临其境畅游党史展馆,目前展馆浏览量已突破40万余人次。本次升级后,展馆将更好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对社会公众的教育、服务能力。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继续探索党史宣教模式,不断丰富馆内图文资料、影音视频等内容,使淮北网上党史馆成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新平台,成为传播淮北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