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领导对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1-05-2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21日,中共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对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呈送的《史志参阅关于相山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资政文章上作出批示。

市委书记张永批示:抓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对于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塑造城市精神、助力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请加玉同志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进一步摸清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现状,研拟‘十四五’时期保护利用规划,突出轻重缓急,提升质量效益,有计划、分层次、成系统推进革命遗址遗迹资源挖掘整理、展示陈列等工作。另请启书、朱龙同志阅。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近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对全市革命遗址遗迹资源进行再挖掘、再整理,针对性地提出了县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建议,并以《史志参阅》形式分期印发。张永书记的批示,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路径、理清了重点。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按照市委书记张永的批示要求,积极以史资政,主动以史育人,重视以史服务,深入挖掘本土革命遗址遗迹资源和红色印记,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科学指导,配合有关部门有效保护好红色资源现状,切实维护好红色资源原貌,努力开发好红色资源价值,让淮北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传播开来,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