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者:市地方志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支部全体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看一次党史图片展。在市博物馆,大家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 ·淮北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一幅幅文字、一张张照片,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展现了淮北市建市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讲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王超同志《百年党史中淮北实践》为主题,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党史事件,带领史志系统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淮北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创造的辉煌成绩。号召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淮北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王超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诤诤誓言,铿锵有力,豪迈坚定,表达了史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为退休老党员崔孝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崔孝岚同志还与大家一起,共同重悟入党初心、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支部书记为每一位到场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与赠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