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扶贫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0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6日,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淮北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淮北市扶贫志>组稿方案的通知》,标志着《淮北市扶贫志》编纂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同时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工作部署

通知中明确了《淮北扶贫志》记述内容、进度安排、组织领导,并对承编单位进行工作任务分解。全志采用章节体,由地图、彩页、凡例、概述、大事记、专志、人物、附录、编纂始末等部分组成。时间断限从1978年开始,下限至2020年底,计划2023年出版,主要记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巨大变化

编纂《淮北扶贫志》是记录淮北扶贫故事的需要,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促进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我室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进度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扶贫志编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