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英雄·淮北红色党史人物》荣获2016-2020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1-30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印发《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拍摄制作的《我们的英雄·淮北红色党史人物》系列视频荣获三等奖,是安徽省唯一获奖的新媒体类作品。


《我们的英雄·淮北红色党史人物》系列微视频于2019年初启动拍摄,目前已拍摄6集,分别讲述淮北早期革命领导人朱务平、梁文焕、李时庄、徐风笑、刘之武及劳动楷模徐度乐的革命事迹。视频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淮北人民进行革命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衷心向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拍摄制作完成后,通过网站、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展播和线下联播观看等方式宣传,受到广泛好评。

    

近年来,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的有力指导下,我室积极探索新媒体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路径,用光影勾陈红色历史,用声音传递红色力量,以淮北地方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英雄人物事迹、党史教育基地等为素材,创作推出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受众喜爱的“本土化”新媒体党史作品,让党的历史可观可感,增强党史学习的感染力和生动性。

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坚持党史姓党,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红色文化传播的政治意识,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机融合的“东风”,做强党史宣传立体传播声势,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