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举行59名淮海战役烈士遗骸迁葬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7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者:市传媒中心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7月6日上午,在淮北市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举行59名淮海战役烈士遗骸迁葬仪式,追思英雄、祭奠先烈,让革命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褪色。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汪继宏,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委吴培清,副市长章银发参加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淮北市将濉溪县铁佛镇道口村59名淮海战役烈士遗骸集中迁移到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安葬。

9时40分许,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高亢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遗骸默哀。


默哀毕,覃卫国致辞。回望七十多年前,在这片淮海大地上,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和无数江淮儿女,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鲜血和生命开辟出通往新中国的光明道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覃卫国强调,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拼搏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把无数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礼兵护送烈士遗骸安葬。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烈士墓群敬献鲜花并鞠躬。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濉溪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负责人,志愿者和少先队员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