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13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8月4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红主持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交流研讨会,全室党员干部聚焦“六找六强”,结合史志工作,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明晰位次,进一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鲜果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市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随后,室主任张红带头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逐一查摆问题、深刻检视

会议指出,找差距是源头,改作风是前提,强担当是路径,争先进是目标,四者之间紧密联系、互为一体。当前,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总体推动有序,但与既定目标比、与省院要求比、与长三角先进地区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自觉把工作放在“全省一流、全市先进”的坐标系中去衡量,牢树差距导向、担当导向,先进导向,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党史和地方志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要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记录淮北发展的辉煌历史,全面反映淮北人民的改革史、探索史、奋斗史和发展史。运用好史志资源,为全市中心工作做好服务、提供借鉴,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进一步加大史志编研、地情资源挖掘整理、史志宣教等工作力度,对标对表先进地市补短板、强弱项、快提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适应新形势党史地方志工作需求。要进一步提振信心,主动担当,高标准完成全年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为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史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