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2-07-0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主题,开展了书记上党课、党员微课堂、慰问老党员、集体政治生日等“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教育引导全室党员不忘初心、奋楫笃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红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政治机关意识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意义、深入践行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要求三个方面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全室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扛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担当。

一次常学常新的党员微课堂。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编研科科长郜快以《淮海战役总前委驻淮北情况概述》为题,从淮海战役总前委的成立、指挥部选址的原因分析、总前委的历史功绩、启示与建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淮海战役总前委在淮北统筹指挥、夺取胜利的情况,深刻阐述了总前委旧址作为淮北红色资源,要加强挖掘、保护、运用的现实意义。

一趟关怀贴心的走访慰问。七一前夕,机关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工作建议,赠送近年来编撰的史志成果,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一场对标对表的党建教育片。机关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基层党组织学习,像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地做到为人民服务。   

一次走心走实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及时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人员疏导、扫码测温、政策解答等工作,奉献微薄却坚毅的史志力量。  

一场暖心聚力的集体政治生日。机关党支部为每人定制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我和党旗和张影”活动。充满仪式感的生日礼物和寄语,让全室党员牢记初心,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一段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室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其心拳拳。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誓言,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先进本色;要坚守党史姓党,立足“存史、资治、育人”职能职责,推动全市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