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志说淮北》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2-11-01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开发利用史志资源,有力服务“双招双引”,近日,由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撰的市情资料“口袋书”——《志书淮北》出版发行。


《志说淮北》全书约5万字,收录90幅摄影精品,采用32K袖珍简装全彩印刷,分为“市情概览”“红色热土”“知名人物”“地域文化”等篇章,记述了若干革命史迹、代表人物、民风风俗、园区企业等内容,全面展现出淮北最新城市面貌和发展成果,生动体现了淮北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厚的文化积淀。全书装帧精美、通俗易懂,具有实用性、普及性,有助于各界人士认识淮北、感知淮北。

《志说淮北》既是一部浓缩地情、服务决策、指导工作的资料性文献,也是一张宣传推介淮北、服务招商引资的“便携名片”。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持续扩大史志文化影响力,以史志“七进”活动为载体,推动《志说淮北》走向社会各界,充分发挥社会价值,助力淮北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