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古代人物》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3-04-17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编纂的《淮北古代人物》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约20万字。


淮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先后诞生了众多历史名人,这些历代先贤,在政治、文学、教育、艺术等各个领域创造了辉煌的成就。为充分挖掘淮北历史文化资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从众多历史人物中遴选了46位,包括春秋时期的宋国“六卿”之一华元、大秦名相蹇叔、孔子高足颛孙子张,两汉时期的东汉第一代沛王刘辅、直言敢谏的御史大夫薛广德、硬骨铮铮的陈咸和他的子孙,三国魏晋时期的“竹林七贤”之嵇康、刘伶,久耕合肥数年的刘馥等等。该书依据历史文化典籍所载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文字,韵味十足的表达,使得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形象跃然纸上。同时,每篇篇末附阅读链接,人物生平事迹皆有出处,用以佐证。

《淮北古代人物》的出版,将有助于读者更好地了解淮北、感知淮北,对于深入挖掘和传承淮北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