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来淮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1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6日,云南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代燕春一行来淮北调研交流地方志信息化建设工作。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红、副主任田红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双方围绕地方志信息化建设、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年鉴在线编纂系统的开发利用进行现场演示、畅谈心得体会。互赠方志、地情书等史志成果。

近年来,云南省发挥地方志历史文化优势,全力推进“数字方志”建设,打造“一部手机读云南”平台,推出了省情系列微视频和云南历史名人动漫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对淮北史志信息化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地方志服务理念,拓展全媒体宣教渠道,实现史志数字资源的传播和利用,大力推进我市史志信息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