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党史和地方志部门荣获全省优秀科研成果11项大奖

发布日期:2024-03-25来源: 地方志作者:市地方志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下发《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皖史志〔202414号),对2023年度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予以表彰。淮北市党史和地方志部门共有11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淮北年鉴》(2023)获年鉴类一等奖;

《中国共产党淮北百年历史大事记(1921—2021)》获资料专题著作类二等奖;

《中国乡村镇志系列整编的思考》获研究论文类二等奖;

《“砥砺前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系列文章》、《五条马路,实录“行进中的淮北”》获宣传资政文章类二等奖;

《你的足迹》获影视音像作品类二等奖;

《杜集年鉴(2023)》《相山年鉴(2023)》获年鉴类三等奖;

《濉溪县红色资源概览》获资料专题著作类三等奖;

《淮海战役的精神价值及其当代启示》获研究论文类三等奖;

《一份红色讲义——朱务平烈士的不朽青春》获影视音像作品类三等奖; 

下一步,淮北市党史和地方志部门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院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功用,争取在党史编研、志鉴编纂、宣传教育、史志成果运用等方面推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以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五宜”幸福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