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员干部前往淮海战役总前委蔡洼会议旧址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4月2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缅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最重要的一次战役,其规模在中国战争史上史无前例。1948年12月17日,淮海战役总前委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5位总前委在蔡洼村第一次汇聚,商讨战事,也是在淮海战役期间唯一的一次全委会议,研究制定了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等方案。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各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文献,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事迹,不仅让大家深刻了解了淮海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更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壮举和人民群众的奋勇支前,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受到启迪。在旧址前,研究室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决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更是一次精神升华,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研究、红色文化传承等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力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