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超赴市人民医院开展“四史”宣讲

发布日期:2021-03-2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5下午,淮北市委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市四史宣讲团成员王超应邀赴淮北市人民医院开展“四史”宣讲。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100余人参加讲座。

王超主任以“不忘来时路——淮北地方组织的创建发展历程”为题,从淮北是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党建立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淮北是豫皖苏边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淮北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和“小推车”精神实践地三个方面的内容,回顾了淮北党组织从成立到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淮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历经艰难险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座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丰富地展示了多幅珍贵的党史图片,并播放了《我们的英雄》《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等系列视频资料,使宣讲内容史料翔实、生动形象,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读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聆听淮北红色故事,对淮北党组织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在淮海战役中孕育出的“小推车”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筑牢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