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第三批“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21-05-24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4日,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朱忠慧与科室副主任及烈山区相关人员到烈山区古饶镇草庙村,华东野战军指挥部草庙旧址授牌第三批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


在旧址现场,参加授牌仪式的人员共同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1948年12月2日,总前委成员、华东野战军代司令员、代政委粟裕率华野指挥部从宿县时村以西大张家进至今淮北市烈山古饶草庙(时称草庙圩子、草庙孜)。粟裕率华野指挥部驻草庙期间,卓越地贯彻执行中央军委和毛泽东主席的战略意图,指挥华野完成杜聿明集团包围、协助中原野战军围歼黄维兵团,全歼杜聿明集团奠定了基础,为夺取淮海战役的全胜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表示,革命旧址是进行党史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生动课堂要保护好革命旧址,重视旧址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加以保护;要利用好革命旧址,合理利用空间,丰富展陈内容,提升展示水平,不断提高旧址及纪念场馆的建设水平;要发挥好教育作用,革命旧址和纪念场馆在党员干部党史教育中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将采用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史宣传教育作用。

目前,指挥部旧址现已修复完成两处6间房屋并完成了房间内的布展,逐步建设成为党史纪念场馆近年来,在旧址及纪念馆先后举行了烈山区、古饶镇党员干部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