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淮北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4日下午,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座谈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及和科室负责人、县(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室主任王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关于全省市、县(市、区)2021卷年鉴编纂进度的通报》精神;县(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分管领导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认为,县(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上半年工作成绩斐然,各有特色,值得肯定,在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年鉴编纂出版、史志宣传教育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要抓好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立足岗位、对标提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史志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做好《濉溪党史》(第三卷)出版、县(区)年鉴和村镇志编纂、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树牢质量意识,打造精品佳作。认真学习研究年鉴编纂出版的相关规定,强化质量观念,精雕细琢,认真打磨;三是坚持上下联动,持续巩固“年鉴全覆盖”成果。市县区编纂者通力合作,互相交流,相互评比,提高编纂水平,推动年鉴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