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山东省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来淮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日,山东省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李士新院长一行4人来淮考察交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超、副主任朱忠慧、张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召开史志工作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上,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超对李士新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存史修志、资政育人、成果转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淮北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情况。李士新院长介绍了德州市史志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党史编研质量、创新宣教载体、推动信息化建设、加强史志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并相互赠送出版的史志成果。


参观市史志馆


参观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文昌宫

随后,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一行先后到淮北市史志馆、市博物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文昌宫、临涣古镇实地参观。在市史志馆,王超主任介绍了现有馆藏情况、数字史志库建设、场馆运作和日常管理。在市博物馆,李士新院长一行参观了淮北各时期出土文物、隋唐大运河文化陈列厅、党史国史系列图片展,深入了解淮北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在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文昌宫和临涣古镇,李士新院长一行进一步了解淮北市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

双方表示,次交流学习收获很大,今后将加强互动互融,推进两市史志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