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四史”宣教案例获评全市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1-12-29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全市改革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结果的通知》(淮改办发〔2021〕8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淮北故事——淮北市探索‘四史’宣传教育的创新实践”案例,获评全市2021年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淮北市积极探索“四史”宣教模式,围绕“谁来讲”“对谁讲”“讲什么”“怎么讲”,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宣讲格局,精心打造具有“淮北味”的“四史”宣教品牌。

实践中,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打造了一支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的“四史”宣讲轻骑兵,打磨了一批高质量、有内涵、有特色的“四史”宣讲课程,设计了一套形式新、载体强、效果好的“四史”宣讲动作,通过开展“四史”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七进”活动,影响力突破百万余人次,真正让“四史”学习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有效地推动“四史”教育从“飞入百姓家”到“深入百姓心”。

淮北市“四史”宣教品牌典型做法分别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学习强国”安徽平台、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信息刊物等宣传报道,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全市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