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18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6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聚力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推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红,副主任朱忠慧,县(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稳中求进,成绩可圈可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史志编研、资政辅治、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史姓党、把握正确方向,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这一目标,找准契合点,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统筹做好党史编研、地方志编纂、史志宣传教育、服务发展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和地方志部门要把讲政治贯穿党史方志工作始终,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