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向市档案馆捐赠史志书籍

发布日期:2022-05-04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29日,淮北市史志书籍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红、副主任朱忠慧,市档案馆馆长张刚、副馆长王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入馆的书籍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近年来编纂出版的史志研究成果,包括《中国共产党淮北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淮北市志》(第一轮、第二轮)《淮北百年党史》《淮北年鉴》《淮北相山志》《淮北水志》《淮北柳孜遗址志》《淮北风物志》《淮北旧志辑考》《淮北清正廉史》《淮北大事记》等,共计75种。市档案馆向我室颁发了收藏证书和征集接收文据,并交流相关书籍。活动促进了单位间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到馆查阅史志文献提供详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史志七进(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是史志部门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已向相关单位、部门赠送史志书籍近2000册,有效推进史志成果转化,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服务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