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淮海区域党史专题研讨会在淮北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4日至25日,由淮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办的淮海区域党史专题研讨会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召开。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立驰,安徽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先俊,淮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欧阳林光,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多所高校和10余个省市党史研究部门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张立驰指出,做好新时代淮海区域党史资源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用好淮海大地上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拓淮海地区党史研究工作新局面,以务实的工作、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欧阳林光表示,淮北市将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更好地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好淮海战役精神等革命精神,总结好蕴含其中的革命思想、历史规律经验启示,增强历史自信,传播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张红介绍了淮北市在淮海战役等红色资源收集、整理、保护、利用方面的成效,倡议市校区域间合作交流,深化研究探讨,共同推动淮海区域党史资源的理论研究和成果运用


开幕式后,研讨会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主题报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常州大学淮北市委党校的八位专家教授分别习近平党史观、科学历史观、正确党史观、党史入高校思政课等不同视角出发,总结历史经验,提出新时代党史研究新任务、新课题,引发全场共鸣和思考。


分组研讨阶段专家学者们围绕红色资源保护、革命精神传承、党史进高校等方面进行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使大家提升了认识高度,拓展了理论视野,丰富了实践案例,激发了思想火花,进一步挖掘淮海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强化党史资源整合、丰富党史教育内容、增强党史教育影响力等教学科研方面提供较强的理论启迪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本次研讨会前共征集论文42篇。现场向参会专家学者赠阅淮北党史和地方志书籍3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