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周调度、月点评” 压茬推进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8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力促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96日下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点评会,开展“纠省式”自评和“会诊式”点评。会议由室主任张红主持,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专项行动“明确目标争先进”阶段性实施方案,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专项行动问题检视及整改落实“四清单”内容,逐项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差距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逐个点评,主要领导对全室工作全面点评,既点出成绩亮点,也分析研判差距和不足。

会议指出,周调度是基础,每周一全室党员干部要对照单位和个人“四清单”责任分工,提交重点工作周报,总结上周工作,谋划本周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问题整改销号见零;月点评是督促,每月初召开,点评上月工作完成情况,通过科室“晒成绩、赛进度、比实效”,主要领导“点到业务、点出短板、点促成效”的形式,直指差距题,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三季度收尾阶段,史志部门各项工作都到了一个关键时期,要想争先进位,必须做到思想先人一层,能力先人一筹,目标先人一步,行动先人一拍。下一步全室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拉高标杆、跨越赶超,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要聚焦“存史”精心编。严把工作进度关、资料审核关,提高编校质效,有序推进《中国共产党淮北历史》(第一卷)修订本,《淮海战役在淮北》《淮北年鉴(2022)》《志说淮北》《淮北文化丛书》等编纂进度,力争在全省史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获得佳绩。要聚焦“资政”精心研。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中心工作,深度挖掘淮北丰富的史志文脉资源,撰写高质量的资政文章,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聚焦“育人”精心宣。各科室要协同作战,坚持“开门办史志”,不断拓宽渠道、建好阵地,积极探索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手段,继续推进史志成果“七进”,切实发挥史志文化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