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淮北历史文化丛书》荣获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

发布日期:2022-10-17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2021年以来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社科普及优秀读物予以表彰。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撰出版的《淮北历史文化丛书》,获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奖。


为系统挖掘和展示淮北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淮北历史文化,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淮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时3年多,编纂出版《淮北历史文化丛书》。全辑共分《淮北柳孜遗址志》《淮北风物志》《淮北诗文集萃》《淮北相山志》《淮北水志》5卷,90余万字,图文并茂,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

丛书以史料为基础,真实性与可读性相统一,充分发掘了淮北的地域特色,彰显了淮北的文化内涵,生动描摹了淮北大地山水人文,对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丛书出版后,让读者有了一个了解淮北历史文化的读本,有了一个展示淮北历史文化的窗口,受到广泛关注和社会各界好评。

据悉,此次获奖是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继2021年编撰出版的《淮北党史丛书》荣获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奖之后,再次获得此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