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图片新闻

《淮北近现代人物》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3-04-17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编纂的《淮北近现代人物》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约20万字。


淮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尤其在中国近现代也涌现了一大批有才之人、有志之士。《淮北近现代人物》是淮北市首部记述近现代人物的专辑,收录了有较大影响的41位人物,包括淮北近代煤炭工业开拓者周玉山,临涣乡贤陈海仙,雕塑大师刘开渠,以及革命英烈朱务平、赵皖江、梁文焕,开国少将赵汇川、韩庄、于敬山等等。编者在记述中兼顾史料真实性、写作生动性,对相关历史文献、档案资料进行了考证和鉴别,力求争取史料可信,人物可读,以丰富淮北文化资料之库。

《淮北近现代人物》既是对淮北近代文史资料的一次整理,也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学习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