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聚焦淮北

淮北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20来源: 淮北新闻网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戴启远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
   以奋斗者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3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领导戴启远、谌伟、李明、方宗泽、宰学明、朱浩东、任东、李加玉、张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周密部署安排,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以奋斗者的姿态,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努力交出让组织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戴启远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结合转化,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增强定力中稳定经济发展。按照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总基调,坚决抓好“六稳”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补齐短板中打好三大攻坚战。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防风险、促脱贫、治污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区域联动中深化改革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着力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区域开放创新新高地。要在城乡协调中推动乡村振兴。统筹推进“五个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在共建共享中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织密民生保障网,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严实要求中主动担当作为。问题导向抓落实、关心基层减负担、奋发有为勇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