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聚焦淮北

淮北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2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署名文章《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并研究其他事项

发布日期:2019-03-25来源: 淮北先锋网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2019年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政治规矩,坚定政治信仰,砥砺政治品格,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功能,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树牢事业观、政绩观、群众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多淮北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北市纪委监委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审慎从严、不枉不纵原则,严格规范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治理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提高科技兴安水平,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效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和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约束性指标任务及其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综合施策,精准治污,特别是运用科技手段加强源头管控,强化网格监管体系建设,加快监测设备更新,确保完成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城市基层党建四级联动体系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办法》《关于实施新时代“相城英才计划”全面夯实转型崛起人才基础的若干意见》《2019—2022年淮北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体系,建设高素质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健全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全链条机制,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以人才优势支撑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级机构改革涉改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