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淮北史志》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03-1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北史志》是由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的连续性刊物,每年编辑出版两辑,旨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掘地方史志资源,深化史志理论研究,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淮北故事。它既是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广大读者了解淮北、走进淮北的一个窗口、一座桥梁、一个平台。多年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淮北史志》主要设以下栏目:专栏专论、城市记忆、史海钩沉、人物长廊、资政史鉴、地方党史研究、淮海战役研究、口述实录、探索发现、淮北风物、艺文漫笔、碑文辞赋等。现向广大史志专家、研究者征集稿件。

一、栏目组稿方向

1)城市记忆:刊载淮北市的历史变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史料。

2)史海钩沉:刊载发生在淮北地区的重要历史事件。

3)人物长廊刊载淮北市境域内有重大影响的本籍或客籍人物。

4)资政史鉴:刊载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借鉴的资政文章。

5)地方党史研究:刊载淮北地区党史研究成果。

6)淮海战役研究:刊载挖掘和弘扬淮海战役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的史料文献。

7)口述实录:刊载淮北发展历程中红色记忆和历史见证。

8)探索发现:刊载淮北地区历史、地理、文化的故事,探寻挖掘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

9)淮北风物:刊载淮北地区名胜古迹、方物物产、岁时民俗等史实资料。

10)艺文漫笔:刊载淮北地区涉及文学、艺术、生活、鉴赏等内容的记述。

11)碑文辞赋:刊载淮北地区碑文解注、诗歌散文等。

二、来稿要求

1.稿件和图片务必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文章大段引用请加注释。内容必须真实客观,符合史实,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稿件字数以1000—3000字为宜。研究性文章不超过5000字。文字稿件一律为word文档格式,照片为jpg或tif格式。随文图片请提供原图。

3.如来稿被采纳,按有关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3本杂志。文字稿酬200元/篇;单独投稿的图片50元/张。

4.投稿方式可以邮件报送或实地报送。投稿邮箱:hbdfz@126.com;具体地址:淮北市花园路7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教信息科。投稿时请备注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开户行和账号,以便稿件录用后联系发放稿酬。

5.稿件录用后,将同步在“淮北史志”微信公众号以“原创”形式发布,广泛宣传。

本辑约稿长期有效。欢迎史志专家、学者及地方文化研究者、爱好者等踊跃投稿。

联系电话:0561-3198876

 

淮北史志》编辑部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