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用心用情做好“一老一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2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者:市地方志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紧扣学党史、办实事主线,精心组织、用心谋划、用情做好一老一小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1.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七一前夕,我室领导班子带队,分别看望了单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帮扶村新风村和结对共建社区建安社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共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13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询问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继续为党和国家贡献余热。

2.组织退休干部参观党史图片展。629日,为让老同志老有所学,丰富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我室组织退休干部参观《建党百年 淮北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给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纪念章,让老同志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我市取得的巨大成就。

3.组织退休干部开展一次体检。6月,针对我室退休职工年龄偏大、身体不好等原因,组织全体老同志开展一次体检,免除他们身体上的后顾之忧

4.看望慰问帮扶村脱贫户儿童。529日,室领导带队,到帮扶村新风村脱贫户家中,看望慰问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安心学习。

5.看望单位职工子女。61日,看望单位职工家庭子女,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同时询问职工家庭情况,帮助解决有关实际问题,鼓励职工安心工作,让职工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