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淮北百年党史的历史实践及其启示》荣获2021年度全市优秀党建课题

发布日期:2022-04-02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选送课题《淮北百年党史的历史实践及其启示》在2021年度市委党建办重点管理课题评审中荣获优秀课题。这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连续三年获得该荣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成立课题组,聚焦淮北百年党史,回顾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该课题论证了淮北百年党史是一部党带领淮北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是一部党领导淮北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一部党领导淮北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一部党领导淮北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从淮北百年党史中总结概括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经验和启示,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为推动淮北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立足主业主责,紧密结合全市党建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理论研究,认真做好重点课题调研,深刻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扩大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党建工作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