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红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来源: 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3月以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建淮北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干部群众深入了解淮北红色历史充分发挥党史宣传教育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组建志愿服务队伍3月初,我室组织成立了21人的志愿宣讲服务队。人员由红色讲堂党史宣讲成员、淮北市首批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宣讲员、淮北党史专家人才库员及党史工作者组成宣讲内容涵盖《朱务平与淮北地方党组织的成立、发展》、《一生书写着忠诚——记淮北地区党的早期革命家李时庄及其战友们》、《双堆集歼灭战中英雄事迹及背后的故事》、《徐度乐的感人先进事迹及当代启示》等19个课题 

  开展红色宣讲服务。5月底,志愿服务队走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已开展红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15场(其中,在我室红色宣讲基地相山区安康社区开展宣讲活动3场),听众2000余人志愿服务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向,紧密结合淮北历史及实际,围绕淮北红色文化等内容,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了淮北的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 

  引发良好社会反响。由于志愿服务队成员大多是相关党史领域知名度较高的专家学者,且增加了互动交流环节,听众参与热情较高。听众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光荣历史,铭记党的辉煌历程,在工作岗位上,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推动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