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四史”宣讲进校园,在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4-23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加强四史学习,赓续红色血脉,4月20日,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的“四史”宣讲活动走进淮北市长山路小学。“四史”宣讲团讲师应立伟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为题,结合党史故事讲述和现场互动的形式,为五年级3个班学生、大队辅导员及学习教师150余人上了一堂蕴意深远、精彩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在正式宣讲前,应立伟老师从宣讲的内容、形式、口头表达等多方面充分准备,认真思考如何将丰富的党史知识能够清晰、生动地呈现出来;如何提高党史教育对青少年的感召力;如何能让小学生们既了解党史,又能获得情感的体验和共鸣。


宣讲中,应立伟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淮北地区的抗日战争、淮海战役和剿匪斗争中发生的故事,带领师生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幅幅真实珍贵的历史图片,引导同学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青少年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革命事业接班人。整场宣讲,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在互动问答环节,踊跃参加,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四史”宣讲,通过讲述党史故事,生动的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有效地推动了党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