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四史”宣讲进基层

濉溪县临涣镇:开展党史宣讲,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20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4月14日上午,临涣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镇党委书记武亚萍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王超应邀作宣讲报告。临涣镇机关全体党员,各村书记、主任近100人参加会议。


在理论宣讲前,市“四史”文艺宣讲团成员表演了快板书《红旗颂》、大鼓书《我来唱百年》《淮海战役推车情》,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史故事,句句真情,深入人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四史”文艺宣讲团成员周鼎裕表演淮北大鼓 《淮海战役推车情》


“四史”文艺宣讲团成员李尚表演快板书《红旗颂》

宣讲会上,王超主任以“不忘来时路——淮北地方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主题,从淮北是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党建立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淮北是豫皖苏边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淮北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和“小推车”精神实践地三个方面,深刻讲述淮北地区党组织建立发展历程和淮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这次宣讲会采取了理论宣讲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为基层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