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集中学习密码法

发布日期:2020-03-13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以下简称《密码法》)并开展研讨。

综合科科长田红梅全文领学《密码法》,并结合单位实际,针对重难点部分作了详细解读。室班子成员就如何宣传、贯彻和落实《密码法》相继发言。

市主任王超强调,《密码法》是我国密码领域的首部法律,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制定出台的维护国家安全的又一部重要法律。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密码知识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执行相关保密规定,堵塞存在泄密风险的漏洞,建好密码安全防火墙。

201910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并于202011日起施行。新法旨在规范密码应用和管理,促进密码事业发展,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