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

淮北市史志馆:拓展法治宣传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1-01-27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随着寒假的到来,淮北市史志馆迎来了读书热潮。为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市史志馆打造法治文化阵地,为广大市民提供学习法律知识的好去处,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市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结合自身优势,设置法治图书阅览桌。淮北市史志馆进馆处设置法治图书阅览桌,桌面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案释法案例《桓桓说法》《地方志工作条例》等普法系列丛书数百本,供读者翻阅。整齐的普法书籍达到直观、醒目的视觉效果史志馆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法风景线既宣传了法律知识又提升了法治文化

倡导红色阅读,推动法治意识潜移默化。淮北市史志馆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进馆读者阅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淮北历史》《淮北清正廉史》《“小推车”精神研究》等书籍,立足红色经典作品,用史志力量去感染读者,带领读者回顾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引导读者弘扬法治精神,形成法治风尚。

优化法治环境,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为了营造全民学法氛围,淮北市史志馆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普法资料、“淮北普法”抖音号和公众号推介等方式向读者宣传法律法规,不断激发市民学法兴趣,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淮北史志馆张贴法宣海报


 法治图书阅览桌


史志馆工作人员向读者发放法宣资料